•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始兴县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概况

2019内科科室、人员简介

时间:2019-12-04 10:49: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内科简介

    始兴县中医院内科是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病、呼吸、消化、肾病、内分泌等疾病为重点的综合科室。目前有医护人员18人,其中副主任中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中医师3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3人,护士7人,开放病床44张。拥有多参数心电监护仪、血糖仪、心电图机、无创呼吸机、微量注射泵、输液泵、电动吸痰器、超声雾化吸入器、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坚持走以中医为主,衷中参西、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在继承发掘传统医学精髓的同时,注重吸收和运用现代医学先进诊疗手段,强调整体观念、辩证论治,通过长期摸索和实践,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症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疗方案。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卒中(脑出血、脑梗死)、支气管哮喘、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消化性溃疡、肝病、糖尿病、肾病、内分泌疾病等,在中医治疗头痛、失眠、脾胃病、黄疸、鼓胀、咳嗽、喘证等疾病也有独到之处,并开展了多项中医特色治疗:中药熏洗、中药封包、电针、穴位贴敷、耳穴贴压、艾灸等,显著提高了疾病的治疗效果。

    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本着“以病人为中心、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就诊。竭自己之所能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是内科每个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的天职。愿我们所提供的医疗服务,能使每位患者及家属满意。


医生个人简介

曾宜干: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本科,学士学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脾胃消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委、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脑心同治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7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曾于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于广东省中医院进修血液透析,擅长于对冠心病、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肝硬化、慢性咳嗽、血液透析相关疾病、中风、脾胃病、头痛、失眠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于美芳:主治医师,大专,1996年毕业于广州医学院,2006年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大内科,2018年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擅长于治疗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

陈福全:科室副主任,主治中医师,本科,学士学位,广东省中西医学会肺康复委员,韶关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肝病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2009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2012年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大内科,2018年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修内分泌和肾内科、擅长于对糖尿病、甲亢、冠心病、心律失常、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肝炎、中风、消化不良、痹症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林晶:住院中医师,本科,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于粤北人民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擅长于治疗呼吸、消化、心血管系统疾病。

梁聪:住院中医师,本科,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擅长于治疗呼吸、中风、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


科室人员结构

科主任:  曾宜干                  副主任中医师 

科副主任:陈福全                  主治中医师

护士长:  肖春风                  主管护师

护理组长:陈雯                    主管护师

一、医生组成:

姓名

年龄(岁)

性别

毕业院校

学历

职称

职务

曾宜干

37

南方医科大学

本科

副主任中医师

科主任

陈福全

34

广州中医药大学

本科

主治中医师

科副主任

于美芳

45

广州医学院

大专

主治医师


林晶

27

广州中医药大学

本科

住院中医师


梁聪

24

南方医科大学

本科

住院中医师


赖杰锋

23

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

本科

住院中医师


二、护士组成:

姓名

年龄(岁)

性别

毕业院校

学历

职称

职务

肖春风

43

韶关市卫生学校

中专

主管护理师

护士长

陈雯

49

韶关市护士学校

中专

主管护理师


梁海霞

38

广西中医学院

大专

护师


刘培琪

24

江西中医药大学

大专

护师


刘姗

28

广州医科大学

大专

护士


王洁萍

26

韶关学院医学院

中专

护士


雷春菊

26

韶关学院医学院

大专

护师


阙志仙

24

韶关学院医学院

中专

护士


李瑶

26

广州医科大学

大专

护士


谭丽

25

韶关学院医学院

中专

护士


朱彬芳

18

韶关学院医学院

中专

护士


朱丽华

28

韶关学院医学院

中专

护士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