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始兴县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概况

2019年门急诊科科室、人员简介

时间:2019-12-04 10:48: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门急诊科简介

    始兴县中医院急诊科成立于1998 年,是我院临床一级科室,科室现有职工14人 。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医师2人。是始兴县120急救中心分站,承担始兴县急危重症病人及突发事件的院前急救,急诊出诊和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为始兴县各种重要活动提供医疗保障。

    现有留观床位5张。拥有救护车二台、洗胃机、吸痰机、心电监护仪、电击除颤仪、呼吸机等抢救设备。提供24小时全天候医疗服务,医护人员秉承大医精诚,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开展了心肺复苏,中毒,休克,急性脑卒中等疾病的救治工作。

    同时开展了艾条灸、穴位注射、拔火罐、刮痧、中药贴敷、等中医治疗项目,在骨折中医正骨、颈椎病、腰腿痛、肩周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腱鞘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开展多年中医正骨、中医辨证论治等特色疗法。

门急诊科医师简介

    1、卢信华,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韶关名医,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曾在韶关市急救中心进修急诊内科,从事临床工作30年,临床经验丰富。现任韶关市医学会肝病与感染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呼吸分会委员。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肝硬化、消化性溃疡、慢阻肺等及内科急危重症的救治。

    2、李新建,中医师,199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多年来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跌打损伤、中医正骨、对门诊急诊常见病,多发病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显著。

    3、肖大鹏,主治医师,2010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现名为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于粤北人民医院进修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儿科,曾于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电子胃镜。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急诊急救、西医内科、儿科、电子胃镜下检查及治疗。

    4、黄丹阳,中医师,2015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擅长骨科、外科常见疾病。

    5、卢浩,中医师,2017年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方向)专业,潜心研习古中医,对伤寒论有独到见解,擅用经方治疗各种内科杂病。2018年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进修学习,长于中西医结合治疗鼻炎鼻窦炎、鼻出血、扁桃体炎、扁周脓肿、顽固性口腔溃疡、喉源性咳嗽、声音嘶哑、中耳炎、耳鸣耳聋、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美尼尔氏综合征、贝尔氏面瘫等耳鼻喉科常见病及多发病。

    6、张志生,全科主治医师,1995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医学院,多年来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临床经验丰富,对急诊急救、西医内儿科较有心得。曾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进修儿科学,于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胃肠镜。兼职胃镜。

    7、傅行知,医务科主任,主治中医师。2010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出身自中医传承世家,擅长中医传统诊疗方法,重视运用中医辨证论治理论,在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等方面诊疗经验丰富。主张应用药、食、体、情相结合的中医思维,对患者进行中医调理,治病养生,在临床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倍受广大患者信赖。


门急诊护士共9名:

科室

姓名

职务

职称

学历

急诊科

黄丽梅

科护长

主管护师

本科


兰海燕

护理组长

主管护师

大专


刁建丽


主管护师

本科


陈小稚


主管护师

大专


邓新群


主管护师

本科


邓丽玲


主管护师

中专


官燕兰


护士

中专


郭晶晶


护士

本科


邱华娣


护士

大专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