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图书馆 > 图书馆馆务公开 > 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活动简报 |九龄小讲坛(50期)“亲子共读,快乐你我”阅读分享会

时间:2020-01-20 11:29: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阅读成为习惯,阅读就开始无声无息的影响着孩子的成长。而作为家长,在伴随孩子阅读的过程中,同样也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12月1日始兴县图书馆总馆在少儿活动综合室举行 了“亲子阅读,快乐你我”阅读分享会,活动吸引近80名家长与小朋友参与,活动内容通过好书分享和故事分享体现,分享形式多样,共同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最美的姿态!

  通过活动让家长充分认识坚持阅读的重要性,营造书香家庭氛围。我们期盼着,在书这个精神食粮的引领下,在各位家长的支持下,我馆“亲子共读”活动带动一大批书香家庭,让家长们和孩子们共同浸润在书香中。

  指导亲子共读的具体方法:

  1、选好孩子“爱看”的书,使孩子对书产生好感

  2、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3、家长们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阅读榜样

  4、每日共读。其实亲子共读并不需要太多时间,每天只要睡觉前或晚饭后5

  —15分钟就可以,关键在于-持之以恒。

  6、每读共思。在亲子共读中引导孩子边读,边思考,使阅读成为一种积极的活动。 

  7、读后共联。阅读不是读完即了的事情,成功的共读活动可以唤起阅读者丰富的联想和广泛的兴趣,如画画、表演,进行观察、实验,都是非常积极的反应。家长要抓住孩子的兴趣,进一步延伸阅读,起到将事半功倍的效果。

  11、读后总结,可填写“亲子共读记录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