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水务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始兴县水务局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8-04-02 00:00:00 来源:水务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度始兴县水务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6个,即县水务局和5个下属事业单位。县水务局为主管单位,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承担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的责任。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承担区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负责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指导水政行政执法工作和灾减灾体系建设。
    部门下设9个股室:办公室、财务与审计股、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水政监察大队、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     5个下属事业单位:始兴县墨江堤坝工程管理所、始兴县凉口水利工程管理所、始兴县尖背水库工程管理所、始兴县花山水库工程管理所、始兴县机电排灌管理站。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局行政编制17名,参公编制13名,事业编制87(含下属事业单位)。现在职在编人员101名,离退休人员51名。
(三)财务审计股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343.5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43.51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比上年增加137.26万元,增幅约1.02%,原因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343.5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343.51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1343.51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0%,比上年增加137.26万元,增幅1.02%,原因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92.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7.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2.98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5.0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0.05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15.05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05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0.72万元,减24%,其中:货物类采购2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1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8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的总额534.59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58.0万元,通用设备175万元,专用设备1.5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72万元,是因为购置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七、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上年5个工程项目的验收工作,实施2个新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八、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收入0元,支出0元。
九、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