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水务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始兴县水务局2018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4-02 00:00:00 来源:水务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水务局2018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补充公开).xls
2018 年度始兴县水务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 三公 经费预算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 三公 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 年预算组成单位共 6 个,即县水务局和 5 个下属事业单位。县水务局为主管单位,主要职能是: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承担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的责任。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承担区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负责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指导水政行政执法工作和灾减灾体系建设。
    部门下设 9 个股室:办公室、财务与审计股、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水政监察大队、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      5 个下属事业单位:始兴县墨江堤坝工程管理所、始兴县凉口水利工程管理所、始兴县尖背水库工程管理所、始兴县花山水库工程管理所、始兴县机电排灌管理站。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局行政编制 17 名,参公编制 13 名,事业编制 87 ( 含下属事业单位 ) 。现在职在编人员 101 名,离退休人员 51 名。
(三)财务审计股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 年收入预算 1343.51 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43.51 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 0 万元。比上年增加 137.26 万元,增幅约 1.02% ,原因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 年支出预算 1343.51 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1343.51 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 0 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 1343.51 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 100% ,比上年增加 137.26 万元,增幅 1.02% ,原因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892.81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77.72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72.98 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三公 经费预算为 15.05 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 0.05 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 15.05 万元,其他资金 0 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10.05 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 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0.72万元,减24%,其中:货物类采购2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1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8 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的总额534.59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58.0万元,通用设备175万元,专用设备1.5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72万元,是因为购置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七、预算绩效情况。 2018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上年5个工程项目的验收工作,实施2个新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八、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 收入0元,支出0元。
九、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