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三公经费

县人社局2019年第三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 使用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19-10-14 11:30: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县财政印发的《关于印发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工作方案和严格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始财〔2014〕8号)要求,我局对会议费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宣传,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会议费及“三公”经费管控工作,将会议费及“三公”经费管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局班子成员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做到警钟长鸣、秉公办事,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意识。

       二、狠抓落实,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一)会议费

       我局为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研讨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我县企业健康发展,我局每年年初都会组织召开企业招工用工座谈会。因此,2019年年度预算按照2018年年度预算标准增加会议费2000元。我局坚持依据会议费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单位年度会议计划编制和三类、四类会议的审批管理,安排会议预算并按规定管理、使用会议费,做好相应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对内部会议费报销进行审核把关,确保票据来源合法,内容真实、完整、合规,严格加强对本单位会议费使用的内控管理。

      (二)公款出国(境)费

       2019年第三季度,我局没有出国(境)事项,此项费用为零。

      (三)公务用车费

       我局完善了《车辆管理制度》,对公车运行费用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和统一报废更新制度,每季度对公车费用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停放在单位院内的规定。2019年年度预算,我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按照财政标准:每台车2.5万元申报预算。我局共保有3台公务用车,故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年度预算数为7.5万元。根据我单位2018年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计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执行数为6.55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费为66500元,比2017年下降了0.75%;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务用车费为37907.4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7%。

      (四)公务接待费用

       近年来,我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严格按照韶关市纪委、县纪委的要求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要求执行,严格执行“五定”要求,即定点就餐、定额支出、定向取材、定量审批和定期公开,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2018年,我局公务接待费为42500元,比2017年同期下降了0.06%;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务接待费为10119元,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7.30%。2019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标准和要求支出公务接待费用,坚决杜绝大吃大喝及高消费娱乐等情况。

       三、完善监管,建立长效机制

       我局严格会议费及“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具体措施,建立健全会议费及“三公经费”管控长效机制。

       一是厉行勤俭节约。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深刻内涵,从细节入手,从小处做起,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相关规定,狠抓落实,真正把八项规定的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二是加强车辆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单车使用效率。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实行统一管理、统筹安排,对车辆运行费用实行严格管理,切实控制公务用车费用开支过大的现象。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完善了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加强对人财物管理使用,建立健全机关管理体系和权力运行机制,不断推进机关建设和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会议费及“三公”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是完善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把强化监督作为降低会议费及“三公”消费的关键环节,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定期将“三公”消费情况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的监督。


附件:

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统计表 (始兴县人社局填报20191010.xls



始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1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