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农业农村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三公”经费

始兴县农业局2018年第1季度会议费、“三公”经费支出统计表及自查报告

时间:2018-05-31 00:00:00 来源:始兴农业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查自纠报告
 
根据始财监[2014]1号文件的规定和要求,我局对201 7 年至201 8 年会议费、培训费及“三公”经费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专项检查机制
根据县有关规定,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三公”经费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制度上对全局和局属各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进行规范。
二、狠抓落实,严控各种预算外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
201 7 年至201 8 第一季度 ,我局没有出国(境)事项发生,无此项费用开支。
2、会议费
我局利用机关会议室,简化会议形式,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201 7 年至201 8 年第一季度 ,无会议费开支。
3、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
我局201 7 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5万元,201 7 年实际支出为2.5万元。201 8 年预算为2.5万元, 第一季度实际支出 1.56万元 ,对比上年同期 增长 1.48%,原因是车辆保险到期,需要购买车辆保险
4、公务接待费
我局201 7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6 6 万元,实际支出4.6 6 万元。201 8 年预算为4.6 0 万元, 第一季度实际支出 0.21万元,对比上年同期增长0.17%,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增加
 
三、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局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管理,提出了八项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县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三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使用效率。
四是加强用电管理。对空调、照明等进行统一管理,提倡节约用电。
五是全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使用。
六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制度,控制接待标准。
七是规范大宗购置办公用品管理。大宗商品购置一律按政府采购规定实施,办公用品采购实行定点采购。
八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报批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财务公开制度。
2018第1季度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统计表及2018年“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情况自查表.xls
 
 
                                                                                                                        始兴县农业局
                                                                                                                       201 8 4 11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