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教育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8年度始兴县教育局预算公开

时间:2018-06-20 00:00:00 来源:教育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度始兴县教育局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始兴县教育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始兴县教育局是始兴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内设行政6个行政机构和6个事业机构。行政机构有:办公室、教育股、德育体育卫生艺术教育股、教育督导室(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基建财务股、人事监察股;事业机构有:招生和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财务结算中心、教研室、电教站、后勤产业办公室、学生资助中心。单位没有设置资产管理专门机构,也没有专职的资产管理岗位。
始兴县教育局人员编制45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26人。2017年底实有在职人数26人,其中行政人员16人,事业人员10人。另有临聘人员4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2936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363.4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比上年增加1638.9万元,增幅5.9%,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和离退休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2936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9363.4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27334.8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3%,比上年增加1740.4万元,增幅6.8%,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和离退休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59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676.9万元,公用支出64.7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2028.6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7%,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101.44万元,减幅5%,原因是减去安保经费和教师体检费项目经费。其中:1、教师节慰问金73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发放教师节慰问金。2、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班主任津贴和教育教学管理)300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班主任津贴和教育教学管理。3、教育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比上年增加100万元,用于班主任和教育工作考核奖励。4、山区教师生活补助资金(县级配套)300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山区教师生活补助。5、加快教育发展专项资金(职业教育)404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教育绩效考核。6、普通高中助学金(县级配套)60.8万元,比上年增加0.4万元,增幅0.7%。用于普通高中助学金。7、中职免学费补助经费(县级配套)130万元,比上年减少1.2万元,减幅0.9%。用于中职免学费补助。8、小学公用经费(县级配套)224.3万元,比上年减少128.7万元,减幅36.5%,主要原因是剔除市级财政配套资金。用于小学公用经费。9、初中公用经费(县级配套)162万元,比上年减少119万元,减幅42.3%,主要原因是剔除市级财政配套资金。用于初中公用经费。10、困难家庭子女帮扶资金80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对困难家庭子女帮扶补助。11、校舍维修长效机制资金(县级配套)100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中小学校舍维修。12、退休民办教师和职工工资30.96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退休民办教师和职工生活补助金。13、中职贫困生助学金(县级配套)9.6万元,比上年增加2.1万元,增幅28%,原因是中职受助学生人数增加。用于中职贫困生助学金。14、学前教育资助资金(县级配套)54万元,比上年增加14万元,增幅35%,原因是资助对象比上年增加。用于对学前教育资助。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8.29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0.94万元,减少5%,减少原因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18.29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9.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8.68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73万元,包括办公13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5万元、会议费3.7万元、日常维修费8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5万元、电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52万元、公务接待费8.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9万元、其他费用11.51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预算绩效目标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督导评估验收工作和创建始兴县职业与成人教育及社区教育省级示范县等工作,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占有国有资产269.2万元。其中房屋55.4万元,专用设备14.2万元,车辆39.7万元,电气设备21万元,电子产品97.7万元,文体设备0.8万元,图书0.3万元,家具用具40.1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始兴县教育局                                  
                            2018年2月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