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始兴县档案馆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财政专项信息

始兴县档案局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报告

时间:2019-07-23 00:00:00 来源:档案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入推进"四风"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规范“三公”经费,切实遏止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21号)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关于重申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以及我县有关文件,现就我局2019年度因公出国出(境)费、公务接待费、小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会议费支出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1、公款出国(境)费,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我局没有出国(境)事项发生,此项费用不存在。

2、公务接待费用,我局2019年公务接待费用预算为1.17万元,截至今天第二季度实际支出0.51万元,上年同期0.53万元,同比增长率为-3.77。经查,我局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情况,公务接待费主要是上级领导指导和检查、兄弟县市交流指导等支出。

   3、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我局有公车一辆2019年全年小车购置及运行费用预算为2.5万元,截至今天第二季度实际支出0.95万元,上年同期0.96万元,同比增长率为-1.04。主要为下乡指导检查档案工作、征集名人档案、国家重点档案普查、联系村各项工作用车及维护保险费。我局对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制度。经查,我局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封存备案制度;不存在超标准配备公车或豪华装饰公务用车行为;不存在公车入私户行为;不存在利用职权向其他单位调换、借用、租用汽车行为。

4、会议费,我局2019年会议费无预算数。

我局对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有下列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三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县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四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公车使用效率。

     五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控制接待标准。

     六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批报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

始兴县档案局

2019年7月0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