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党政机关 > 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挂牌督办和行政执法信息

2020年始兴县环境监察工作动态信息(第1期)

时间:2020-01-20 17:39: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本月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出动人数96人次,检查企业32家,立案查处4宗,行政处罚6宗。

加强春节期间环境安全管理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春节期间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环境安全检查工作。

一、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春节环境安全

1月1-20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企业32家。主要检查企业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废水、废渣、废气处理处置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管理情况,在线自动监控运行情况等。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企业必须严格落实整改意见,并对4宗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或个人依法进行立案调查。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的环境安全工作。

二、落实企业环保责任,确保企业环境安全

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加强环境管理防止发生突发性污染事件的通知》,要求企业一是切实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设备的管理,确保正常运行;二是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环境安全;三是严肃纪律,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及具体人员;四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五是建立值班制度,在春节期间要安排值班人员,并保持24小时的通讯联络。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                                                        2020年1月2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