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曲江区 > 价格与收费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强化保健食品监管

时间:2019-08-21 00:00:00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强化保健食品监管

为贯彻落实国家13部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治理保健食品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保健食品经营监管,尤其是对以会议营销形式宣传销售保健食品行为的监管,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该局从严格许可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着手,督促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者及时办理含保健食品许可范围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指导经营者在许可的范围、地点从事保健食品经营,要求会销场所应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场所一致,在显著位置悬挂或者摆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其次是以宣传培训为帮手,全面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坚持“宣传既是监管”的理念,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老人活动区等“五进”活动,讲解保健食品的基本知识及如何安全选购保健食品等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人员40余人次,车辆6辆次,发放市场安全宣传资料9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咨询人数近1000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强化日常检查,打击保健食品销售违法行为,将保健食品会销经营者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严厉打击擅自变更或篡改广告内容,在保健食品广告、现场宣传中夸大功能范围,进行虚假宣传,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重点检查会销产品的合法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是否虚假宣传等内容,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步,曲江区保健食品经营监管将按照上级机关的部署安排,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加强案件查办,对“保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态势,确保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格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取得切实成效。(区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