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部门解读:2019-2022年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认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19-05-10 14:51: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由于受各项客观条件的限制,我市竞技体育工作面临较大困难。其中我市竞技体育主要单位市中心业余体校目前只开设了6个运动项目,和同是山区地市的清远、梅州、河源相比已经落后,与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计18个项目参赛成绩的规定相比更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二、出台目的

为进一步发挥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和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积极性,拓宽我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提高青少年体育训练水平,增加我市省运会参赛运动项目数量,实现2022年十六届省运会参赛目标,市文广旅体局根据省体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订了《2019-2022年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认定管理办法》,鼓励我市有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设相关运动项目,积极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提高我市青少年体育和竞技体育工作水平。

三、主要内容

2019-2022年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认定管理办法》主要面向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拓宽我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增加我市参加省运会项目数量,完成省运会各项参赛目标任务。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可根据市文广旅体局通知公告要求,申请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资格,市文广旅体局将按照相关办法进行评定,并对符合资格的训练单位给予一定的训练费,以保证训练与参赛工作的顺利进行。

 

点击查看相关文件:《2019-2022年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认定管理办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