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到韶关检查时指示精神 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0-01-17 16:27:0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春节在即,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到韶关检查部署春运和节日保障工作时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落实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副市长陈磊关于做好节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按照《韶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全力保障节日食品市场安全。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派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督查组到各县(市、区)开展专项检查,直接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严守2020春节期间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关。一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加强生猪产品质量监管,严禁病死猪肉、私宰猪肉流入市场;三是紧贴节日特点和各地实际,重点围绕年货市场、承接婚庆、“年夜饭”家宴的餐饮单位,加强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养老机构食堂、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等监管;四是加大对生产酒类、花生油、大米等重点品种的小作坊开展隐患排查,严防无证食品小作坊生产的食品流入市场;五是加大宣传食品法律法规和安全消费常识,提高公众辨识能力和正确认识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并在春节前组织发布节前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和节日抽检结果,营造我市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