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始兴出台方案专项整治洗车场所

时间:2019-08-05 09:23: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规划区内洗车店的洗车作业行为,消除占道洗车、洗车污水横流、污泥满街等现象,近日,始兴县出台了《始兴县县城规划区内洗车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要求及整治工作安排,成立了以县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始兴县洗车场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该方案明确了5项整治内容和要求,即室外占道洗车、停车或堆放洗车设施设备和晾晒物品的,私自接通市政供水设施用以洗车的,擅自破坏、改变、围闭市政道路、绿化洗车的,要于2019年8月31日前完成整改;未按规定在室内洗车作业区配套建设截水沟、隔油池、沉沙池等设施,造成污水外泄污染人行道、绿化带、车行道及公共场所,违规排放洗车污水的,要在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整改;无照经营或证照不齐,擅自从事洗车业务的,必须在2019年10月31日前完善证照。

同时,该方案还明确了2个阶段性任务,一个是宣传发动及摸查阶段,一个是限期整改阶段,要求在2020年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目前,该县对县城规划区内洗车场所进行了初步摸底调查,排查出来了23家洗车场所,制定了“一企一策”整治台账。(始兴县政府办  周阳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