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工作

时间:2019-06-12 09:05: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为全面推动我市5G网络建设,市工信局按照《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总体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工作。

一是统筹考虑,明确5G频段的频率。编制完成《韶关市城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7-2035年)》的编制工作,对基站建设要求同时采用5G频段的频率,建立的模型可同时满足5G网络中、低频段以及4G网络站址覆盖需求。使用“面覆盖”与“线覆盖”相结合方式规划基站,全方位满足5G网络建设需求。

二是规划先行,编制5G基站站址专项规划。结合韶关铁塔公司提出的基站设置需求,组织市规划设计院编制《韶关市公众移动通信5G基站站址专项规划(2019~2023)》,今年内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三是摸清家底,整合5G基站建设资源。以市政府办名义下发《关于统筹全市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充分利用好现有4G杆塔、路灯杆、监控杆、交通设施、道路指示牌、电力杆塔等市政基础设施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目前已收集完成一期、二期561处免费开放的公共物业和建筑,作为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开放站点。

四是总结经验,加快5G智慧杆塔建设。采取“项目代建,特许经营”的建设模式,在莲花大道二期开展141根“一杆多用”智慧杆塔建设,该建设模式得到省工信厅及省相关部门充分肯定,并要求市工信局总结经验在全省推广。

五是加强试验,建设5G试用通信基站。截至今年5月底,市工信局已着力协调韶关联通、韶关移动、韶关电信共建立了17个5G移动试用通信基站。其中,韶关联通还在市区熏风路设立了“5G体验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