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1-08 16:39:02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照片1IMG_6221.JPG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权力制约和监督中的作用,积极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全覆盖”的审计网络,根据市政府贯彻落实《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意见,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28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内审负责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邀请市公安局、市住建局、韶关学院、市城投集团内部审计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同与会单位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先进的做法。与会各单位踊跃发言,畅谈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困难,同时对市审计局在教育培训、工作交流和管理指导等方面提出“以审代培”、现场指导、内部审计成果运用共享等建议。

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罗文达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总体要求,并对全市内审人员队伍建设和内部审计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内部审计工作定位、质量把关、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做好我市的内部审计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内部审计工作是一把手工程的要求,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机制,加强与国家审计机关的沟通协调,认真执行内部审计资料备案制度。审计机关要将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施审计项目时,监督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并作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标准之一。同时,审计机关着力推进内部审计成果运用,对内部审计已经发现并纠正的问题可不在审计报告中反映,对纠正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整改。

与会单位对市审计局积极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大家表示,通过沟通交流,实现内审经验的经验共享和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提高。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共同推进韶关市内部审计工作。(市审计局  郭毅  李文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