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李红军到市辖三区督导检查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时间:2019-07-30 09:38: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29,市委书记李红军率队到市辖三区督导检查城市管理工作,强调要树立系统治理的理念,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通过严格精细的城市综合管理,管出良好城市环境和秩序。

李红军一行乘车沿途暗访并下车查看市区周边环境及扬尘整治、创文、网格化管理、环卫保洁市场化、路边停车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发现了不少问题:部分道路中间、两旁的绿化带有较多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行道树树池里有较多垃圾和杂草,路沿石边积尘较厚,路边有大量长期停放的车辆影响环卫保洁,车辆乱停放占用人行道,部分餐饮店门口存在“脏乱差”状况,十字路口的保洁不到位等。

李红军强调,要树立系统治理的理念,从城市常态化保洁向城市综合管理转变,严格落实市、区、镇(街)等各级各部门城市管理责任,建立巡查检查和考核机制,完善监督执法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分管市领导和区委书记、区长要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常态化的督导检查。要实行市、区总动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韶关大扫除行动,力争城市面貌有大改观。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压实机关单位、学校、医院、餐饮店等的保洁责任。要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科学规划小型停车场,做好市区主、次干道停车带定期保洁工作。要提高保洁水平,加大对人行道、十字路口、绿化带等场所的保洁力度,加强节假日环卫保洁工作,确保城市环境卫生保洁水平在原基础上有较大提升,保洁质量有明显提高。要加强建筑工地、市区混凝土搅拌站、加油站和进城客货运车辆的管理,减少道路扬尘,提升城市形象。要加强全方位监督,在市直媒体开辟专栏,定期曝光存在问题,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明确考核标准,使网格化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市领导刘启宇、颜玉明、凌振伟,市辖三区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文明办、卫健局(国卫办)、交警支队和各保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