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开展“五一”假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时间:2019-05-03 09:59: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保障“五一”假期我市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52日上午,副市长陈磊带队对韶关市凯乐游乐园有限公司和韶关市易顺达加油站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凯乐游乐园检查中,陈磊详细了解了游乐园安全管理、人员作业、设备维护运行等情况,并对部分大型游乐设施及设备安全装置进行了检查。陈磊认真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指出“五一”期间游客增多,游乐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增强风险管控,做好设备维护、人员教育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游玩安全。  

随后,陈磊带队来到韶关市易顺达加油站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的LNGCNG充装情况以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LNGCNG充装的工艺流程,要求企业认真分析和排查特种设备风险点和研判风险等级,并以此制定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从4月下旬起到五一节日期间,每天坚持派出两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重点对酒店、商场、车站、景区景点和充装站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观光车、锅炉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坚决杜绝使用超期未检或未办理使用登记的设备,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坚决杜绝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切实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出行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曾潇英    黄艺荣    陈惠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