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全面启动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

时间:2019-04-29 09:18: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韶关市推进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改革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实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改革的决策和部署。

今年1月,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印发韶关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韶府办﹝201912号),正式实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改革,并参照执行深圳市药品集团采购有关规定,由深圳市确定的第三方药品集团采购平台进行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药品的具体工作。

经过前期准备,目前我市药品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改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我市第一批药品目录上线品种表已于2019419日发布,主要包括常用低价药、妇儿专科药、急救抢救药、市场供应短缺品种以及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共483个品规。首批药品上线后,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可根据实际需要、药品质量、价格和服务等因素,在深圳药品采购平台上实现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同时保留原采购渠道畅通,多途径保障我市临床用药的供应。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参与集中采购的医疗机构采购的药品品规及总量基本相同的基础上,通过药品集中采购,主要的药品总费用比上年度同期有望实现20%以上的降幅。(转载韶关日报  曾潇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