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

时间:2019-03-01 09:50: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正在谋划第一批试点项目。  

  今年是韶关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的开局之年。为加强对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的协调统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近日,市政府组织成立了韶关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进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试点项目的各项决策部署;审议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试点相关实施项目进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督促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局。  

  据介绍,我市各县(市、区)参加项目申报的积极性非常高,目前已陆续提交了近400个项目申报材料。韶关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进行甄别、筛选,将选择一批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作为今年试点项目重点推进。  

去年10月底,韶关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成功列入全国试点项目。该工程是我市贯彻“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将坚持自然恢复、统筹规划、创新机制、示范引领等基本原则,按照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方针,实施矿山环境治理恢复、耕地安全利用与土壤污染修复、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水环境保护及治理等4大类16小类,共65项治理工程。(转载韶关日报  薛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