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411号提案答复的函(韶府函〔2019〕295号)

时间:2019-07-02 15:52: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欧阳楚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整体搬迁工作的提案》(第20190411号)收悉。经综合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积极与省政府及省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更多支持

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松山学院”)搬迁重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统筹力度,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松山学院搬迁重建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实地调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松山学院搬迁重建选址、用地规划、建设资金来源等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成立了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武江区政府、曲江区政府、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市代建局、韶关供电局、松山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松山学院搬迁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松山学院搬迁重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193月,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前往省教育厅,与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松山学院搬迁重建选址、办学规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基本共识。同时,对未来五年韶关高等教育“三本三专”的发展布局进行了可行性探讨,双方均表示将共同努力,早日补齐韶关高等教育学校数量不足、规模小的发展短板。

20196月,我市市财政局、市教育局、松山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到省财政厅汇报,对接项目经费工作,争取省资金扶持;近期,我市市教育局、松山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再次前往省教育厅,就争取省资金扶持、迁建项目进展和项目规划概念设计方案等情况向省教育厅专题汇报。

二、整体搬迁工作进展

我市已组织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松山职院的选址工作,拟制了《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整体搬迁重建选址方案》,并征求了省教育厅的意见。

目前,松山学院搬迁重建选址已确定,自然资源部门已出具用地红线图;用地征拆工作经费已落实,征拆工作正全面展开,将在3个月内完成用地征拆工作;项目建设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编制工作;项目周边道路正在加快建设中,力争2019年底完工通车。

重建选址位于韶关芙蓉新区铜鼓大道乌坭角段西侧,地势平坦、视野开阔,有较强的空间拓展性。且该地块处于甘棠工业园与白土工业园、京珠港澳高速公路与乐广高速公路之间,毗邻韶关高新区,距芙蓉新城约3.5公里,经铜鼓大道10分钟可达韶关高铁站,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学校建成后,将对韶关高新区加快发展、芙蓉新区产城融合产生巨大推动作用。新校区总用地面积约1006亩,按在校生约15000人进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1.3万平方米。基建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完成新建校舍(包括教学楼、实训楼、双创中心、综合服务楼、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等)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不含地下室)。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接下来,我市将组织相关部门抓紧开展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新址的初步勘察、测绘和环评工作;编制完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主要工作推进计划等,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实施主体、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时间及步骤、项目协调机制等内容;完成项目规划概念设计方案深化、项目立项、用地报批、出具工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5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