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殷焕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8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10-18 11:42: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17日下午,市长殷焕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广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试行)修订稿及测算结果(20162018年)的情况》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韶关市区棚户区改造征收安置及补偿工作的实施意见》、《韶关市科技信贷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草案)》、《关于开展扶贫项目及资产管理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根据20162018年测算结果,我市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指数逐年提高,从2016年第2位上升至2017年和2018年的第1位,我市的绿色指标近三年均居第1位,但基础设施通达率、公共文化发展指数、拥有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数量等11个指标分值有不同程度下降。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我市各项指标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判,查找我市的短板,采取措施,努力提升我市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为推进市区棚户区改造,用好已建成的大量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消除棚改危旧住房安全隐患,改善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制定《韶关市区棚户区改造征收安置及补偿工作的实施意见》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棚改征收安置及补偿工作,实现棚改安置与城市房屋征收执行统一补偿安置标准,实行“一个征拆标准,新旧双向评估,实物安置为主,货币化补偿为辅”的安置政策。

会议认为,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效应,改善我市科技型企业的融资环境,促进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和产业化,有必要制定《韶关市科技信贷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做好科技信贷风险准备金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要密切配合,规范风险准备金的设立、使用、运作程序,切实加强风险准备金的监督管理,以推动我市科技、金融、产业的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开展扶贫项目及资产管理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有利于加强扶贫资产有效利用和规范管理,提高扶贫资金效益。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运营、规范扶贫资产收益分配使用、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产,确保扶贫项目及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91017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