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时间:2017-05-24 17:45: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221日,《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以下简称《总规》)在韶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获得通过。至此,《总规》完成了韶关市内的所有法定程序。下一步将报广东省人民政府审批。   这是市人大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常务委员会会议,李欣副市长出席了这次会议。会上,韶关市城乡规划局局长许险峰对《总规》的编制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来自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组成员对《总规》的规划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悉,《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于2013年启动,市规划局组织编制单位对《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开展实施评估,明确《总规》修编的必要性。2014年初,正式开展《总规》修编工作,编制工作历时1年。20156月,市政府常务会通过规划纲要草案。20158月,规划纲要通过了广东省住建厅联合组织的专家评审。在总规纲要的基础上,又经过1年多的修改完善,形成《总规》成果。20161027日,《总规》通过专家评审会,201612月,《总规》成果先后通过市规委会及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1728日,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总规》,2017221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总规》并获得通过。

为了让市人大代表更加充分地了解韶关城乡规划工作,便于审议《总规》,20172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规划局开展调研活动。最新版的《总规》对城市发展目标和定位、城市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调整,落实了最新的规划和管理理念,规划期限也由原来的2020年延长至2030年,对2050年作远景展望,以谋划长远的城市发展空间。在分组讨论阶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总规》的成果,并要求规划部门要通过总体规划,突显韶关的山水特色,把韶关秀丽山水等精华更好地融入和体现出来,对城市的定位要更简练和鲜明,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