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56亿元

时间:2019-08-05 10:37: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现在我们厂房正在做地面硬化和外墙板的安装,但是我们厂房周围所砌围墙跟隔壁的企业围墙有高度差问题,可能还要麻烦你们从中协调一下。”当记者来到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的时候,正好遇到广东金志利科技有限公司加工事业部部长易文军向园区反映企业在建设当中遇到的问题。

作为企业挂点领导的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社会事务局局长叶绍清知道后,立刻带着服务人员一起来到企业工地,实地了解情况,在查看了现场情况后立刻表态:“这个问题在这个星期内一定得到解决!”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发展,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配套区的核心区,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不断优化服务机制,为企业入园加速减负。并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模式,紧紧围绕装备制造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截至今年7月,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56亿元。

“六同步”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作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配套区的核心区,产业园依托宝武集团的特钢产业优势,致力于培育发展基础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成套(台)装备制造及装备服务等四大产业,打造特钢全产业链生态圈专业园区。因此,优良的园区平台是承接产业发展的坚强支持。为进一步增强园区产业承接力,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探索建立了同步规划、同步征地、同步建设、同步招商、同步服务、同步立制的“六个同步”机制。委托专业机构做好园区规划,审定了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产业规划;建立征地进度周报及挂图作战制度,督促当地政府征拆工作。

“五个一”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和建成投产,产业园将今年定为“项目服务年”,实行“五个一”项目服务机制,即每个项目均有一名管委会领导挂点服务,配备一名专职服务人员,全程跟进项目落地建设服务工作,同时对项目进行挂图全流程跟踪管理,实行一跟到底,为入园项目提供全过程“一条龙”服务。

叶绍清说,为更好地服务入园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产业园每周都会组织服务人员到企业走访,系统了解企业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沟通,第一时间对接。

据悉,在产业园管委会的积极配合下,广东金志利科技有限公司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在9月份可实现投产,两期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

“四个办”服务增效为企业“减负”

为进一步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华南装备园管委会创新工作方法,改革审批流程,摸索出一套“四个办”工作机制。

为企业统一办理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主动协助企业提前介入人防审批和消防、总平图预审等工作,提前告知企业可委托中介机构提前编制各类中介服务报告,进行技术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公告;将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3个关键环节以外的审批审查流程并联办理,联合验收,减少审批环节和时限;装备园管委会针对各审批事项,主动与军地联合办、水务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管局等市直部门沟通,结合装备园实际,在原有基础上压缩各项审批事项时限。

“统一办”“提前办”“联合办”“加速办”四个办工作机制共同为项目投资审批压缩时限。20188月,将项目落地全流程审批时限从279个工作日压缩至101个工作日。20191月,管委会进一步优化并联流程,把审批时限从101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工作日,进一步为入园企业“减负”。

市委副秘书长、华南装备园管委会主任蔡国威说:“今年5月,管委会根据省、市审批改革要求,以‘格美机械’项目为试点,优化审批流程,力争将审批时限压缩到31天以内。”(转载韶关日报  曾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