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佛山考察学习并举办韶关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城市发展推介会

时间:2019-07-19 10:26: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8日,市委书记李红军率韶关市党政代表团赴佛山市学习考察,并举办韶关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城市发展推介会。佛山市委书记鲁毅、韶关市长殷焕明参加活动。

  代表团先后来到广东星联精密机械、广东星联科技、广东化工交易中心、广东华美众源生物科技等企业,考察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学习佛山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方面先进经验。李红军指出,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城市,更是我国先进制造业基地,韶关要依托装备制造业基础优势,深化与佛山在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合作,通过加强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交流,大力推进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要高标准抓好园区平台建设,加强与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的合作,进一步整合两地资源,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代表团还来到佛山岭南天地,实地考察佛山城市建设成果以及传统岭南文化与现代商业文明的融合经验。李红军强调,韶关要充分借鉴佛山文旅融合发展的经验,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人文资源,进一步促进两地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对接合作,拓展旅游市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考察交流中,双方一致表示,韶关与佛山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关联性强、经济互补性好,合作基础良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机遇,开展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合作,共同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7月18日下午,我市举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城市发展推介会,重点围绕城市规划发展及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规划、土地开发、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楼宇经济发展、芙蓉新城金融集聚区、旅游文化产业及项目进行了主题推介。李红军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真诚邀请广大企业家来韶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韶关将竭诚为广大投资者落实更加灵活、务实的政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更加诚信、法治的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万卓培、颜玉明、陈磊等韶关市领导,黄志豪、蔡家华等佛山市领导,及两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有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