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市工信局三项措施力促工业投资稳步增长

时间:2019-05-21 09:05: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围绕一季度工业和技改投资工作增速放缓、项目推进偏慢等突出问题,市工信局建机制,抓落实,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力促尽快扭转工作局面,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业和技改投资任务目标。

一、深入挖掘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一是做好技改投资企业调查摸底,加大对重点工业企业技改投资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和调动存量重点企业、骨干龙头企业产业升级,切实通过增资扩产、技术改造等方式提质增效,实现重大技改投资项目应改尽改。二是抓招商引资,培育增量。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韶关优势要素资源的吸引力,着力引进一批有投资意愿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来韶投资兴业,为韶关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二、建立健全工业项目建设工作机制。一是建立项目清单制度。建立完善投资额超3000万元项目台账,把项目的建设规模、投资计划、投资进度、备案情况、纳统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等建账造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建立项目挂点联系机制。结合市县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建立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挂点联系机制,对总投资额超3000万元的项目明确挂点领导、挂点联系单位和联络员,加强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及时更新、定期上报项目进展情况。三是建立督查通报机制。针对工业和技改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跟踪服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情况,由市政府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和“季度末位约谈制度”,每月通报各地工业和技改投资情况,每季度对工作落后的县(市、区)领导进行约谈。

三、优化工业项目建设跟踪服务。着力推进工业和技改项目开工建设,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程跟踪项目推进进程,在项目审批、项目供地、融资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服务到位,促使引进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