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12-30 11:02: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地级以上市党委书记及省直有关单位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三农”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抓好脱贫攻坚、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破旧泥砖房“拆清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乡村振兴“韶关样板”。要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把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作为专项工作重点推进,在摸清摸透农村供水保障情况和问题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整合和投入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乡村振兴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地级以上市党委书记及省直有关单位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时的总结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持之以恒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乡镇(街道)基层党员培训、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市县国有企业党建等工作,及早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

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工作情况汇报,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府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进实干,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管理平稳有序、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求市政府党组学深学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全年工作尤其是经济工作,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打好2019年各项工作“收官战”,科学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为贯彻落实好即将召开的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开好市“两会”,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为确保与全国同步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筹备工作,决定于2020年1月11日在市区召开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会期一天。(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