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10-28 10:3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5,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听取2018年以来东莞韶关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磨砺,不断增强投身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磨砺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和党的工作机关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强化学习宣传,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要坚持严肃问责,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科学问责,按照中央“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握政策,区分情况、分类处理,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鼓励干部大胆探索、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加强监督检查,避免问责简单化,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度,进一步推动莞韶对口帮扶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紧扭住产业共建这个主题,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通过打造专业园区、共建“园中园”、建设标准厂房等园区共建模式,做大产业龙头、补齐补强产业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共建成效;要巩固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拓展第三产业,着力引进更多成长性好的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提质增效。要优化发展思路,强化用地保障,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挖掘发展空间,切实解决好项目落地问题。要强化统筹协调,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新一轮帮扶干部培训,提高帮扶干部把握政策、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认真研究下一轮对口帮扶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并扎实做好莞韶对口帮扶第十二次联席会议筹备工作,为拓展对口帮扶工作成果奠定坚实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