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开班

时间:2019-10-24 09:43: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3,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长殷焕明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王青西等市领导出席开班式。

李红军指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对韶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紧紧抓住《意见》实施的机遇,将贯彻《意见》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部署、与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在坚定不移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加快韶关高质量发展。

李红军强调,韶关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责无旁贷。要强化机遇和担当意识,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主动接受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辐射带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接深圳“可持续发展先锋”的定位,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重要生态支撑。要主动对接深圳战略规划,以推动“广韶同城”融合发展为抓手,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通与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对接的“水陆空”快速通道。要主动对接深圳旅游大市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加快旅游与文化、农业、健康、创意等融合发展,把韶关打造成大湾区、先行区的“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要立足自身优势,主动对接深圳产业,深化与大湾区产业共建,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特色农业、大数据产业、医药健康产业。要大力引进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积极探索区域协同创新、共建产业园及产业合作示范区等新模式,加快韶关新区建设发展。要主动对接深圳体制机制,改进优化市场准入、产权保护、政务服务、法治保障等方面的制度安排,打造与大湾区接轨的营商环境。

李红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学习调研,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推动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殷焕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上来;要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面铺开;要把学习贯彻转化为可借鉴、可复制、可争取、可落地的工作举措,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院、市检察院、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