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11-14 10:09: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有效做好我市各项工作。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级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增强斗争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会议肯定市中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坚持党对法院、检察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严于用权、秉公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法规条例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通报了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听取了全市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