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电视电话会要求 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21 10:29: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下午,省民政厅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了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市长殷焕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有关领导等75人出席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广东省近年来民政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面推动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全省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全省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着力打造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儿童福利事业不断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事事关系民生,件件关乎民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重视民政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夯实保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齐抓共管民政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基固本全面提升民政工作能力,营造全社会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积极氛围,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张映映)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