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国卫办督导组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验收

时间:2019-12-31 09:54: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市国卫办督导组按照《韶关市区健康步道、健康食堂、健康餐厅(酒店)和健康主题公园建设方案》的标准要求,在市辖三区创建单位开展2019年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验收,并对2018年相关单位进行“回头看”。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韶关市荷花园酒店、曲江区枫湾中学、市卫生健康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森林公园健康步道等机关单位、餐厅、酒店、公园绿道,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健康单位、健康社区、健康食堂、健康步道等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通过查阅资料等形式,督导组详细了解各创建单位在开展控烟以及“三减三健”(减油、减盐、减糖,健康口腔、健康骨髂、健康体重)等方面的情况,对创建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并要求相关部门按照问题清单积极整改。

据悉,我市今年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的暗访工作后,市国卫办保持创建不停步、工作不松劲,按照《韶关市区健康步道、健康食堂、健康餐厅(酒店)和健康主题公园建设方案》的标准,推进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通过此次验收及“回头看”,督导组对各区验收单位创建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有关单位加强培训、加大宣传、加大投入,进一步做好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相关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