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举行第十二届希望工程韶城会亲活动 百名贫困生受爱心资助

时间:2019-12-23 11:08: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至22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韶关日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希望工程韶城会亲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课堂活动在碧桂园凤凰城酒店成功举办,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百名受助学生送去阵阵温暖。

在22日上午的活动现场,全市共100名特困家庭的学生与60余名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或企业代表见面会亲。来自社会的爱心资助人与受助学生一一结对,资助人亲手将1000元助学金交给受资助学生,并与他们互相交流,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学生们以热烈的掌声回应这份冬日里的温暖。

活动中,来自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善美心房”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大课堂,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自我心理健康状况,还使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令学生们体会深刻,取得了明显成效。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多年来,“韶城会亲”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让广大贫困青少年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12年来,团市委通过“韶城会亲”活动,共筹集善款近180万元,资助了近2500名贫困学生,已成为团市委助力我市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品牌”项目。(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