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李红军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全力守护好韶关的碧水蓝天

时间:2019-11-19 09:49: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市委书记李红军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更严举措、更实作风,用钉钉子精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让韶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李红军到了韶关学院空气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实地察看平台运行情况,并在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各项重点工作汇报,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他指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临的压力依然较大。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动真碰硬、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红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防治,重点推进大宝山等周边区域土壤治理与修复,开展历史遗留尾矿库隐患全面整治,不断提升土壤环境管理水平。要狠抓水污染防治,按照“截污水、关猪场、打偷排、保好水”的思路,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着力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不断强化道路、工地扬尘等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对露天焚烧和烟花爆竹管控,全面实施燃煤大企业污染源综合治理,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高度关注群众环境诉求,凡是群众重点关注的油烟、噪音等问题,要及时办好办实,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完善空气质量监测站周边环境的美化、绿化,坚持抓长远、抓可持续,以周边小环境的改善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更大改善。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以务实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守护好韶关的碧水蓝天,为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颜玉明、高冬瑞,韶关学院、市生态环境局、市委改革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