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韶关

李红军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开创新时代韶关公安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7-24 09:52: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23,我市召开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全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新局面,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长殷焕明主持会议。

李红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抓重点、破难点、补弱点、创亮点,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经济社会领域的风险挑战愈加复杂,各类矛盾问题和安全隐患愈发增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新的风险挑战。

李红军指出,要坚持政治安全这个根本,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始终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公安机关的首要之责、根本之责,切实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坚决打击各类渗透破坏活动,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决防范打击暴恐活动。

李红军指出,要始终贯彻依法严打方针,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要正确把握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打赢禁毒整治攻坚战,深化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红军要求,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以公安派出所建设为重点,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李红军强调,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开创新时代韶关公安工作的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教育引导公安队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市领导颜玉明、刘清生,市检察院、市法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政委、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市辖三区各派出所所长、各县(市)派出所所长代表,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央、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及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