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全员上阵 全民防疫 我市基层村(社区)走村入户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14:38:58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时期,我市各镇村和街道社区迅速行动,制定基层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正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社区排查工作。

位于我市城区中心位置的风采街道,人口密集,是我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该区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主动敲门入户,全面摸查从鄂来韶旅客情况;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单位对辖区市场的活体动物交易进行清查;对辖区酒店、旅馆等住宿场所经营管理者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从鄂来韶旅客登记入住后,务必向街道报告。

风采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吉兵说:“街道当前积极发动基层党员和‘红袖章’,全面收集各小区人员信息,对经疫情发生地来韶人员进行追踪,劝导其居家隔离观察,并每日两次上报相关情况。”

中心城区积极排查追踪,城郊地区的镇村对疫情防控同样重视,记者在西联镇阳山、甘棠等村都听见了颇具地方特色的广播声。西联镇党委书记粟健介绍,该镇针对辖区人员复杂这一特点,特别录制了包含有国语、粤语、客家话、船话等多个方言在内的宣传广播安排在各村播放。并于各村主要进村路口设置检查站,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派发宣传资料。

“经过镇村干部不间断宣传,我和家人现在都不出远门了,过年也没走亲戚。如果发现有外来人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报告给村干部。”阳山村村民刘永华说。

据悉,国家卫健委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为基层防控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有效的指引。(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