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致韶关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5 11:14:16 来源:韶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民朋友们:

除夕已至,首先祝您新春快乐!

当前,我国多个省(区、市)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也有确诊肺炎病例报告。1月23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韶关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执行国家和广东省关于疫情联防联控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保障韶关市民的身体健康,在此温馨提示:

一、如果您近期(抵达韶关前14日内)去过湖北,或者与湖北来的朋友有过密切接触,请做好以下几点:

(一)保留并查看自己来韶关的高铁票、火车票或客车票。

(二)记录近期(抵达韶关后14日内)每日的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情况,并帮助随行的老人、未成年人或读写障碍人士做好上述记录。避免参加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集体活动。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注意休息、保证营养、增强体质。

(三)如您或您的同行人员出现了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或定点救治医院就诊:

1.前往就医时,请您和同行人员均佩戴口罩,如无口罩请在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捂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尽量避免搭乘拥挤的公共汽车,搭乘交通工具时打开车窗进行自然通风。

2.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3.主动配合医务人员采取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熟知并践行以下健康防护知识:

(一)近期不去武汉,尽量避免前往其他已知出现疫情的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发热、咳嗽病人。

(二)尽量留在空气流通的场所活动,室内要定期开窗通风。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如确需前往,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

(三)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

(四)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五)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营养,勤锻炼。

(六)身体出现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如实告知医生自己在14天内的出行史。

(七)如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要自觉遵医嘱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每天两次测量体温。

(八)请多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韶关市卫生健康局有关疫情通报,遵循有关预防指引,不信谣、不传谣。

   韶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4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