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届韶商大会举行

时间:2019-10-29 10:35: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8,以“善美韶关  共建共享”为主题的首届韶商大会召开,来自海内外的800多位韶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长殷焕明主持大会,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省广晟集团董事长刘卫东、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出席大会。

雷彪指出,召开韶商大会,充分体现了韶关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进一步团结韶商力量、改善韶关营商环境、促进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韶关振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韶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创业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回报社会,做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为韶关、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红军介绍了韶关发展成就和发展蓝图,肯定了海内外韶商为韶关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韶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努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是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将韶关打造成全省的生态高地。二是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广韶同城”发展战略,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韶关新区,打好行政审批、降低经营成本、建设法治诚信环境等组合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实施百家优质重点企业“倍增”计划和工业技改三年行动,打造产值超500亿元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四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攻坚战,打造乡村振兴韶关样板。五是加快城市扩容提质,深入实施“东进、南拓、西融、北优”城市发展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善美韶关”。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入创建卫生强市,巩固全民参保成果,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

李红军希望广大韶商更加关注家乡发展,为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聚心聚力聚智;把个人发展和企业发展与韶关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引领产业、资本、技术回归,深度参与家乡建设;当好“韶关大使”,积极宣传推介韶关,讲好韶关故事、传播好韶关声音、维护好韶关形象。

会上,李红军向受表彰的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等10家韶关市创新成长民营企业及张红伟等8位韶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颁奖。会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32个项目,投资总额251.31亿元,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特色农业、商贸物流、新材料等。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内和各地韶关商会、港澳、侨联的韶商代表,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