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南雄梅岭古驿道入选首批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

时间:2019-07-09 16:08: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首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在广州召开。讲坛上,73家机构发起成立首个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并为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等20个广东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授牌,南雄市梅岭古驿道位列其中。

此次讲坛以“绿色湾区  连接自然”为主题,旨在推动粤港澳自然教育工作,确定第一批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自然教育典型作为全国的自然教育事业的示范和样板。最终经过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省林业局、省林学会认定了组织较为齐全、开展活动较好、课程特色鲜明、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广东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

梅岭古驿道为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众多的自然资源,喜获授牌。梅岭古驿道(也称梅关古道)位于广东南雄市与江西省大余县之间,全长48公里,沿线古树山林、石瀑、水库众多,同时其周边自然资源密布,如孔江国家湿地公园、广东南雄恐龙省级地质公园等,是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自然教育基地。

近年来,南雄市对古驿道及与其遗产价值关联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统一进行保护,有效地保护了历史遗存的真实载体和古驿道沿线的生态格局,进一步强化了自然、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接下来,该市将进一步推动古驿道自然教育功能的完善,为发展粤港澳自然教育、建设人文湾区作出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赖信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