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7 23:59:50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jpg日前,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伍海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观洪,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审计局党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交流调研成果,带头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准备。

会上,钟定鸿代表市审计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市审计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

伍海艳指出,市审计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主题突出,梳理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效果。伍海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

钟定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批评坦率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市审计局党组班子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的要求,认领问题清单、全力抓好整改,全面总结好今年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把每项具体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取得实效。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用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指导各项审计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市审计局    梅文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