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聚焦突出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时间:2019-12-04 11:02: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日从市委主题教育办了解到,自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地各单位坚持立行立改解决问题,紧盯脱贫攻坚、文化卫生、生态环境、社会保障、平安建设等重点领域,努力以“小切口”“深突破”带来新变化,形成了真整实改、“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生动局面。

     各地各单位围绕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高主题教育实效。其中,乳源瑶族自治县开通运行“数字乳源”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覆盖率达94.7%。市水务局立行立改整治5宗农村饮水难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复退军人医院探视服务模式,16名住院患者通过电信视频通话方式远程探视,打破了传统探视“路上十小时、探视十分钟”的困境。市医保局采取“一站式”结算服务,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出院时没钱先行垫付的问题。市残联创建了韶关市盲人阅览室,配备了盲文图书及盲文阅读设备,为市区300多名视障读者提供了获取知识的平台。

     同时,各地各单位坚持边查边改,直奔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翁源县列出“十件群众最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建立开门整改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销号、一月一报告”机制,突出以工作实效来评估整改成效。市纪委监委坚持销号管理抓整改,对领导班子检视剖析的问题和八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一步步展开、一项项分解、一件件落实。

     随着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各地各单位敢于动真碰硬,以“真刀真枪”治疗“顽疾固症”。仁化县针对丹霞山周边环境与世界级景区不够配套等问题,实施环丹项目整治提升工程,顺利改造了1130栋房屋外立面,提升了84处景观节点。市教育局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校内课后服务”“县管校聘”“招生考试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突破,已有市辖三区18所中小学校实施校内课后服务,开工新建改扩建寄宿制学校11所,完成北中、一中复办初中任务,得到了群众好评。市公安局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强化整体防控,组织开展2次集中清查行动,出动警力8849人次,排查重点人员5671人次、查处整改重点场所142家,抓获犯罪嫌疑人154人,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此外,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围绕为基层减负、促负增长企业回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解决噪音异味扰民、落实脱贫攻坚行动等方面,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卢功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