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曲江村民自办春晚 盛赞乡村振兴

时间:2020-01-21 13:27:22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曲江.jpg日前,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曲和热情的掌声在曲江区马坝镇石堡村委石下村响起,点燃了寂静的村庄。原来这里正在举办2020年第二届“携手共筑石堡乡村振兴,感恩有你,一路同行”春节文艺汇演,上百名石堡乡亲欢聚石下村,一同观赏精彩文化盛宴,述说着浓浓乡邻情,提前感受春节的氛围。

“这是咱们石堡村举办的第二届春节文艺汇演,村民自发参与,欢欢喜喜在一起过大年,不光是增加了春节节日氛围,还增进了村民之间的了解与沟通,村风民风焕然一新。”石堡村委支部书记林根华说,“听说今年又要举办‘春晚’,大家踊跃参与,又是出钱又是出力,整台晚会都是村民们自己筹办、自编自导自演的。”

“春晚”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排练出丰富的节目:有朝气蓬勃的广场舞、有表达对祖国深爱之情的动听歌曲、有展现客家文化的采茶舞、有诙谐幽默的情景剧……村民还结合日常生产生活点滴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场景片段,自发编排了《喜看今日新农村》、《吉祥安康》等节目,展现了村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赞扬。在演出过程中穿插了抽奖环节,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此外,活动中还对在石堡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各项工作中作出贡献的27名先进代表予以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带领村民开创乡村建设新局面。

2019年以来,曲江区马坝镇石堡村通过党建搭台、乡贤发力、群众参与,积极引导各界乡贤人士、村民参与村务村事、谋划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石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实现了朱屋、马齐塘、老马口下村等多个村小组的道路硬底化和路灯光亮化,共投入935万元对13个村小组的外立面进行整治,整治外立面48316平方米、围墙和房屋加树脂瓦顶7856米,并在涉及马坝镇遗址特色村美丽乡村建设的10个村小组实施了雨污分流、巷道硬底化、新建文化室、公共厕所改造等项目,石堡村容村貌实现了大变样,村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其中,石堡石下村由于整治成效突出,成为了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的示范点,获得了“廊道之乡”的美誉。(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