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取得新进展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9-12-12 11:53:31 来源: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仁化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28)》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专家的评审。

     目前,仁化县森林覆盖率达79.98%,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仅0.13‰,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实现了林区平稳有序、林业发展形势良好、生态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的基本目标,绿化美化工作正在不断惠及更多的城乡百姓。

     今年以来,仁化县坚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工作部署和市委“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以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为目标,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致力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度假首选地。一是强化机制引领。成立了仁化县创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森职责分工,并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出台了《仁化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和《仁化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二是深化宣传引导。举办了“扫码送苗”“辨花识树”和城南森林公园欢乐行三场大型专题宣传活动,前后面向不同社会群体开展了“仁化古树神韵”征文、“小手拉大手,共创森林城”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大大提高创森工作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并多次举办创森工作业务培训班,促进全县创森工作水平大幅提升。三是细化编制规划。认真对照上级创建标准,反复斟酌修改《仁化县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2019-2028年)》,并充分征求各界意见,努力做到高质量设计规划。四是实化创建支撑。加快推进“创森”各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为“创森”提供有力支撑。此外,植树造林、“森林进城、公园下乡”建设、林业乡村绿化美化、国省道及各主干道沿线的增绿补绿等“四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火力度持续加大,涉林群众矛盾妥善化解,林下经济发展活力明显增强,不断夯实了仁化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基础。(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