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领导深入犁市镇调研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工作

时间:2019-12-11 14:05:42 来源:浈江区信息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浈江区委书记陈来安深入犁市镇调研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工作.JPG12月10日,浈江区委书记陈来安率调研组深入该区犁市镇实地调研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工作,强调要把握机遇,上下同心,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岭南大学旧址保护的规划利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历史文化元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犁市镇梅村、大村等地,详细听取了有关岭南大学历史文化、周边古村落保护、环境保护与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据了解,抗战时期岭南大学及岭南大学附属中学均迁到浈江区犁市大村仙人庙附近办学。学校围绕一处小山包而建,在村后山上用竹子、泥巴等材料修建木骨泥墙建筑作为校舍,山顶兴建有礼堂,环绕礼堂所在山包附近建设有数十间教室、宿舍、饭堂、澡堂、篮球场和排球场,师生达3000余人。该区目前正组织力量在原址处进行杂草清理,寻找地面遗迹。

    为做好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工作,调研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握重要机遇,取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助推岭南大学旧址保护项目的规划利用。二是要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做好支持保障服务工作,成立浈江区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三是要齐心协力,上下同心,围绕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各工作小组作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同步做好群众工作。四是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加强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沿路交通环境整治等,把岭南大学旧址保护项目建成可带动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及各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助推浈江经济社会发展。(浈江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