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曲江区高效推进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工作

时间:2019-12-10 09:50:37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曲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工作这项“民生实事”,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曲江区财政在近年来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规范化村卫生站的基础上,每年还投入约300万元作为维持一体化改革正常运作的专项保障资金,并通过有效落实乡村医生“四补”(即财政定额补助、边远山区补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按服务量核算和一般诊疗费补助多劳多得)、“五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奖励(年终绩效考核奖励)等待遇,稳定乡村医生队伍,极大地调动了乡医工作积极性。曲江区卫生健康局通过扎实落实统一行政、人员、业务、药械管理,财务监管,绩效考核“六统一”工作,优化镇村卫生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能力,较好的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融入医疗全过程,推动曲江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曲江区通过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工作,在2019年度村卫生站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的村卫生站有6间,其中实施第一批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村卫生站占5间,比例高达83.33%。目前曲江区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的村卫生站总数已达50间,全部纳入医保即时结算终端服务点并已开展医保报销,销覆盖率为71.4%,预计2020年达到70间全覆盖。截至11月25日,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方式村卫生站签约绑定20341人,服务数量达9006人次。

     曲江区切切实实把医疗保障工作、政策实惠真正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时解决医保报销问题,真正实现“看病不出村”,真正打通了群众“看病难”的最后一公里。(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