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科普宣传

时间:2020-01-24 11:1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我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渠道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市民科学认识新型肺炎,提升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1月21日,市卫健部门加班加点设计预防冠状病毒肺炎的海报、折页,派发至武广高铁韶关站,韶关火车东站,市各大汽车客运站和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及市区各级医疗机构。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累计派发海报1000张,宣传折页2万份。

“我市卫健系统会及时关注国家及省卫健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核心信息资料,并第一时间做好传达。此外,我们还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和社会服务中心以及村卫生站必须于近日设置专题宣传栏,印制发放相关预防宣传资料。”市职业卫生与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陈苑说。

陈苑提醒广大市民,近段时间应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戴好口罩;在家注意通风、勤洗手,食物要煮熟;如果出现发烧、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时要告知医务人员有无武汉的出行史。最重要一点是市民不要恐慌,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