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医疗机构全力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时间:2020-01-23 10:03: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2日下午,在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全市卫健、医疗机构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防控救治工作。相关医疗机构严阵以待,各项防控工作扎实进行。

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市疾控中心已迅速掌握了病毒的检测技术,紧急储备了检测试剂,具备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能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胡国超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做好救治医院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并成立了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临床专家组和防控专家组,专家组成员涵盖了我市临床诊疗、疾病控制顶尖技术专家,保证了专家指导的专业技术水平。

我市扩大了排查对象,加强对野生动物市场的环境监测。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国卫办对三鸟市场、兴隆市场、坝厂市场等市区主要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切实做好可疑感染源的整治工作。

此外,我市还加强了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疾病防控知识健康宣教,编印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资料,加强公共场所健康教育,努力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医疗机构严阵以待

作为我省突发急性传染病定点救治医院的粤北第二人民医院成立了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职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该院副院长温志华介绍,粤北二院联合市疾控中心举行了医疗救助综合演练,提升医务人员对可能发生的传染病疫情的院际配合沟通流程及处置能力。组织了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国家和省卫健委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培训,并对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