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组织14558名“红袖章”巡村入户 严防森林火险发生

时间:2019-12-12 10:03: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至今我市基本无降水,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防火工作不容小觑。为进一步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市公安局要求各地派出所指导各村(居)红袖章治安联防组织认真做好每日一巡防工作,防止森林火险发生。

    p53_b.jpg 据悉,我市目前有村(居)红袖章治安联防组织人员14558人,他们每组不少于2人,佩戴红袖章,每日在村(居)内组织开展一次巡查走访工作,通过走街串巷、巡村入户、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治安重点部位、复杂场所和重点人员的巡防。其中,每日开展安全巡查和排查治安隐患是红袖章治安联防组织人员的规定动作,他们及早发现火情等安全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及时预警。

     市公安局要求各地派出所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切实将防范山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大巡访密度,指导好村(居)红袖章联防组织结合每日一巡访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和山林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森林火灾隐患点,劝阻、制止野外用火行为,严密防范森林火灾;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于违规野外用火的行为,各地要严格按照《韶关市野外用火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处理,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第一时间介入,快侦快破,严惩火灾肇事者,震慑违法犯罪;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结合“八个一”勤务机制和红袖章“三个一”工作制度,进村入户开展野外用火、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教育警醒群众,坚决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吴干  图片由市公安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