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 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时间:2019-12-06 11:05: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健全完善防范化解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消祸于未萌、消祸于成灾之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各部门既要根据职责分工承担各自责任,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又要密切协同配合,推动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发生灾害事故能在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要坚持以县为单位,分层级分区域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应急救援力量整合,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着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优化整合现有应急指挥平台,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指挥系统纵向互联,市级气象、公安消防、森林防火、水务等市级指挥系统横向互通,构建上下联动、纵横贯通的应急指挥网络,确保应急指挥科学、及时、有效。

     会议肯定市纪委监委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紧盯“关键少数”尤其是各级一把手,督促领导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工程建设、国企国资、自然资源等重点领域,坚决严惩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腐败行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从严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问题。要加大巡察工作力度,确保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立足韶关实际,多开展基层调研,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李希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和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我市岁末年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