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第二届中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晚会传喜讯 《榫卯》荣获金狮奖

时间:2019-12-06 10:47: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5日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晚会上,故事取材于韶关、超过80%的场景在韶关新丰县云髻山拍摄的电影《榫卯》,在全国入围终评的12部网络电影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组委会推荐的金狮优秀网络电影荣誉。

     据悉,本次电影盛典由河北省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以“集优秀尽微妙网正红”为主题,旨在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健康优质网络电影作品,在网络电影领域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推动网络电影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榫卯》由电影导演、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副教授甘小二执导,马跃、徐筠、黄精一等主演。影片以古建筑修复为背景,历经4期拍摄、摄影组4次集散,辗转2000余公里取景,拍摄100余天。韶关的秀美山水、风土人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这个岭南名郡、善美之城对文化根脉的持守与传承,在影片中得以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呈现。

     2017年,《榫卯》还荣获了第二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表彰;同年12月,获首届塞班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男演员、最佳音乐四项提名,并斩获最佳男演员大奖;2018年,获广东省文艺精品扶持(繁荣文艺市场)、入选“粤影风华——40年优秀广东电影成就展”;今年6月,获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